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友资助困难学生

发布时间:2024-03-15 作者:应超 黄桐桐 郑若彤 刘盾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应超 黄桐桐 郑若彤 记者 刘盾)近日,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行了校友资助金捐赠仪式。该校2023级学生方华(化名)等7人收到一笔特殊捐款。这笔捐款由校友出资,每人每年各1万元,共3年。此外,学校的“阳光帮扶工程”也会提供全方位保障。

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领导、捐助助学金的校友与受助学生面对面谈心,确定帮扶方向、捐助计划、校企合作育人方案等,希望通过优秀校友的励志奋斗事迹,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奋进。

该校2006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、现河源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张志炳表示,“学校帮助我成长成才,现在我有能力也要传好‘接力棒’。虽然毕业多年,但我仍牵挂母校。如今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每一位老师的关爱与支持,在南洋收获的知识、友情与爱情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。”

该校2000届毕业生、现广东浩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春明也颇为感慨。曾经上学期间靠师生捐款读书的“穷小子”,在学校的帮助下成长为如今年入千万的董事长。他表示,要主动维护好“传帮带”,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。

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生保障工作,激励了不少学生坚定信心,立志成才。受资助学生方华(化名)介绍,社会多方的支持令他怀恩在心,因此他常到敬老院、小学等地参加志愿活动。“今后我更要积极奋斗,敢担当、能吃苦,将爱的接力棒传递好。”他表示。

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岳增玲表示,多年来,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,以学生资助为载体资助育人,联动政府、社会、校企合作单位、校友,多渠道、全方位“隐形又暖心”地资助困难学生上千人,积极培育受助学生的思想品格、科学精神、实践能力与人文素养。同时,该校不断完善以“国家助学贷款、勤工助学为主导,帮困育人为主体,‘奖、贷、勤、补、免’五位一体”的资助体系,实施“阳光帮扶工程”,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成人成功,培育一批批“品行高尚、胸怀大志、终身学习、工匠精神”的德智兼修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据悉,除国家奖学金、各类校级奖学金外,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还单独设置“南洋励志奖学金”。该校还实施了“阳光帮扶工程”,开展了发放“爱心卡”、冬日送温暖等活动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